一直都覺得拿單眼相機的攝影手很帥
當我拿傻瓜相機在那胡亂拍照時
總是看到單眼相機手會站在很奇怪的位置
將大砲對準我壓根沒想到是美景的地方
但出來的照片卻往往是那麼美
很想知道從他們的觀景窗看出去的世界是怎樣的

不過,這個想法一直停留原地不動
對攝影的技術及概念依然一竅不通沒進展
直到最近
來日本之後忍痛出售腳踏車,生活頓時失去重心
在朋友建議下,何不開始嘗試單眼相機
日本還有那麼多地方沒去過
在一切都是新鮮的情況下,拍照一定很好玩

開始搜尋相機之後,我卻猶豫了
單眼的世界何其大,沒概念的前提下實在不知如何下手
除了品牌不知選哪家,售價高昂也是個問題
而其中最困擾的就是重量問題
到電器行把玩幾台比較熱門的單眼相機
一台比一台重,只拿過DC偷輕習慣的我
實在有點難以接受
在還不確定攝影會不會是長久興趣下
出去玩一整天拿著這麼重的相機
我想一定很快就澆熄我剛燒起來三分鐘的熱情

就在此時出現新的囑光-M4/3 系統類單眼相機
取消了反光鏡,比市面上同等級DSLR都相對來的輕巧
雖然有人說取消反光鏡,他只能叫數位相機,稱不上單眼
但對我新手來說根本沒差
我想要的只是變換鏡頭和自行操作上的樂趣
M4/3 系統可一點都沒少阿,何必去追求單眼虛名

接下來就是型號的問題
GH系列還是GF系列
經實際操作之後,覺得對男生來說
GH加了一個把手,手持感覺上相對比較穩
如果加上長鏡頭,比例上也比較協調
重點是GH有觀景窗,用觀景窗拍照才叫專業,哈哈哈

撇除GF系列,再來就是要買GH1還是傳言已久的GH2
GH已上市一年,其實不年輕了
但隨著後來GF1和G2的上市,GH1的價格已相對穩定許多
老實說功能我也已經很滿意,再多我也吃不消
而GH2上市日期未定,起碼還要半年以上
在不知GH2功能會不會大躍進的情況下
苦苦等候再當冤大頭買剛出爐的上市高價.....

幾經思考,還是技術為本,先買便宜超值的機子練練再說

功能說明我想到處都爬的到,開箱照又已經晚人家一年沒新鮮感
試用報告.........我想就不要為難我這新手了吧,就算我寫了也沒人會相信
拍幾張照片,為自己的攝影路留下一點紀錄就好了
 

主角上場,老實說扣掉把手,跟GF1大小相差無幾

01IMG_6461.JPG

驗明正身
顏色其實還有紅色和金色可選
但總覺得鏡頭都是黑色的,機身其他顏色有點奇怪
所以還是很保守的選擇了黑色機身
將來脫手時也比較好脫手,其他顏色比較有個人喜好問題
02IMG_6466.JPG

強大的錄影功能是GH1最大的特色
可以錄製 1920 x 1080 @24 fps 的影片,支援 H.264/AVC 影片編碼
搭配 14 - 140 mm kit 鏡頭時,在錄影時可以連續地自動對焦
03IMG_6463.JPG

獨立的錄影按鍵,遇到精彩鏡頭不用再忙著選模式
04IMG_6470.JPG

背面照,按鍵排列相當簡潔易懂
05IMG_6468.JPG

這是我最愛的功能-可翻轉的LCD,實在是太方便了
06IMG_6473.JPG

 

目前機身重約385g,加上14 - 140 mm鏡頭460g,共845g
不到一公斤,雖然還是不輕,但已經盡力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